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1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市直部门对县市区对口指导帮带职能,5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黄河流域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培训会,各县市区(功能区)发改(经发)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度会议精神,梁山县、曲阜市、泗水县、汶上县围绕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会议印发《黄河流域政策汇编》和《交流发言材料汇编》供各县市区相互学习借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黄河流域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君雷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能,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或专班联席会议,深入抓好各项任务的部署、推进、落实,压实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精准细化各项措施,紧盯上级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每项工作再量化、再细化、再实化,加快完善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紧扣时间节点。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政策文件,对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掌握工作底数,对未尽事项尽快查遗补缺。要全力推进省、市黄河流域重点项目建设,提前策划一批示范性、带动性强的项目,加强对上沟通衔接。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省纪委监委黄河流域专题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组织协调、定期调度、现场核查、通报函告,推进整改措施加快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持续牵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