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全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4:57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8日上午,济宁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济宁市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委副书记李兴伟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扛牢政治责任,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工作落实,为全国、全省黄河流域治理大局作出济宁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加快构建“大保护”“大发展”新格局。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主动对标省级专项规划,逐项确定重点推进任务事项,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构建全域生态保护体系,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全面开展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回头看”,持续推进黄河滩区生态环境整治,实施美丽幸福河湖达标建设。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加快推进“引黄西线”项目建设,构建现代“水网”体系,实施“两个清零、一个提标”行动,全面完成管网改造任务。要坚守保障流域安全底线,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抓好黄河排涝疏通治理,田间渠系排查整治,坚决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全。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231”先进制造业、现代港航等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创新突破年”,加快形成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政策研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整治、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环境污染系统治理”等国家和省重点支持领域,逐条梳理研究,积极对上争取。

会议要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构建协同推进、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牵头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重点难点工作一线指挥,亲自协调督办,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省驻济有关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