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市发改委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15:17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8日,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亚宁同志带队对济宁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市第一、第二粮库及委属企业防汛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在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应急救灾物资存储情况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要求物资库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汛期库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类储备物资存储安全;提前与省粮食和储备局以及市应急、交通等部门搞好工作对接,一旦发生灾情,各部门能够迅速响应、协调联动,确保物资调拨及时到位。

在市第一、第二粮库,督查组仔细查看了粮库周边排水设施,了解发电机、抽水泵、沙袋等防汛设备、物资的准备情况,同时检查了粮仓的挡水板、防水墙及外围的排水渠。督查组强调,粮库要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汛风险的隐患排查,一库地势低洼,要严防雨水倒灌和库区积水。同时,要加强粮情监测,及时掌握粮情变化,发现问题要科学处置,确保储粮安全。随后,督查组又实地检查了市第一面粉厂、第二面粉厂、粮油贸易公司、淀粉厂、专用粉厂等5家委属企业。督查组指出,汛期无论是物资库、粮库还是委属企业,都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变化,遇有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撤离和处置工作;同时,要保障信息畅通,遇到各类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粮食和物资储备科、仓储与产业科、监督与检查科以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