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省市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4 16: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7月2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接续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持续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热潮。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讲话。我市参加省集中开工分会场设在汶上县山东汶华香兰素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通过视频汇报济宁市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田和友、董波、陈颖、郭洪敏,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汶上县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投资方、建设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市发展改革委精心筛选45个重大项目纳入全省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总投资30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7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省集中开工济宁分会场山东汶华香料有限公司香兰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由中国化工500强企业嘉兴中华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在我市打造香兰素全产业链,各项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均居世界先进水平,项目建成达产后企业香兰素国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75%以上,成为世界最主要的香兰素生产基地。

全省仪式后,我市通过市县视频连线方式,接续举行了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集中开工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开工总投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5个,项目总投资477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42亿元,涵盖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公共平台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全市壮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引领转型升级发挥强有力推动作用。

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林红玉书记要求全市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起点,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强化一线跟踪推进,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卡点,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最优环境;各县市区要在项目招引和建设中来一次“四比四看”为牵引,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推动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各建设单位要立足建设精品工程,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尽早达效。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对集中开工项目提供全周期服务保障,全力为项目建设对上争取专项资金和要素保障政策,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难题,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越环境和良好条件。加强跟踪调度,督促项目单位周全制定建设计划,抢抓施工窗口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建成、快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