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济宁开展“根在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16:15
浏览次数:
分享

79日至12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青年干部到济宁市开展根在基层调研活动围绕国务院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和夏粮收购开展情况等,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种粮大户、种粮农民一线,走访村干部和种粮农户,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交流粮食生产经验,了解农资涨价对种粮农民的影响、农资价格补贴落实、种植收入保险及种粮农户对政策切身感受和政策诉求深入到曲阜、泗水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查看库区仓房,现场查看粮食抽样、清理入库等收购流程,入库查看粮食储存现状,了解已收购入库粮食的保管储存及安全生产和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情况。深入到山东良友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利康面粉有限公司曲阜市金丰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华村镇泗水顺意种植合作社等企业,了解企业粮食购销、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当前粮价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及分析未来市场预期。

座谈会市发改委、县发改局、农业局、企业等参会人员详细汇报了我市惠农政策落实、粮食储备、夏粮收购、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提出此次调研效果明显,深入了解掌握了基层实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工作提供了鲜活资料。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济宁市发展改革委、曲阜市发展改革局、泗水县发展改革局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