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18:50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7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0年度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亚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业务科室,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经发)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惠丰集团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传达学习国家、省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省安全生产检查组现场检查情况以及涉粮违规违法典型案例。曲阜市、邹城市、泗水县围绕辖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面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挑战,要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核心职责,扎实贯彻落实《粮食流通条例》、地方储备粮管理有关办法,做好重点工作排查、筛选,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考核等“两项”考核、保粮食安全等重大任务,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深入、稳妥开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六保”、“六稳”工作,坚持党政同责,抓实抓细我市保粮食安全工作,认真查找短板弱项,采取措施弥补赶上,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做好相关项目储备,真正做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我市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持续抓好储粮安全、安全生产“两个安全”,层层压实责任,有序组织开展春季、秋季粮油安全普查,开展安全生产全员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好;要加强政策性粮食监管,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确保地方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