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济宁市社会信用中心2020年度登记管理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1-04-21 10:03
浏览次数:
分享

一、依法设立登记的信息

    单位名称:济宁市社会信用中心

    住所:济宁市任城区红星中路13号

宗旨和业务范围:承担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跨地区、跨部门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信息共享事务性工作;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负责市级信用信息系统(平台运行、维护和信息安全等技术性工作;推动公共信用信息依法向社会机构开放,为有关部门和社会提供信用信息服务承办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法定代表人:付士军

    经费来源:财政全额事业拨款

    开办资金:¥10万元

    举办单位: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济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二、依法年度检验检查的信息

(一)开展业务情况

1、扎实开展业务工作

1)精心组织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机制。认真组织骨干力量,对省级58个部门单位编制的7948条公共信用信息清单(公共信用信息数据清单、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清单、信用联合奖惩措施清单)逐项分解梳理,结合济宁实际,编制形成《济宁市公共信用信息“三清单”(公共信用信息数据清单、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清单、信用联合奖惩措施清单)》(初稿),为进一步规范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实行联合奖惩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优化提升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功能。研究制定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优化提升目标,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完善信用数据归集共享、“信用中国(山东济宁)”网站、信用联合奖惩、公共信用评价等系统功能。不断推进信用信息自动化归集,实现市级信用平台与山东省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力网络运行系统对接。三是深入推进信用信息应用。结合“放管服”改革实际,将公共信用信息嵌入市政务服务大厅业务系统,广泛应用于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较好地构建了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工作机制。认真开展信用信息核查服务,完满完成2020年济宁惠民消费季企业(商户)审核、全市文明单位及文明校园评选等工作中对相关法人主体信用信息核查工作。持续深化“济宁市金融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大力实施“信易贷”工程,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金融信用服务平台入驻银行49家,累计接洽融资需求159项,融资金额超18亿元。“信易贷”工作先后在人民日报“人民号”、“信用中国”网站、中宏网等国家级媒体网站广为宣传。四是扎实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调研。研究制定调研计划并认真开展调研活动,提出加强县域信用体系建设意见建议,形成《济宁市“信易贷”推广应用情况调研报告》、《济宁市信用监管信用应用调研报告》。五是全力服务全市重要活动和重点工作。认真对接全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有关评价指标,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和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助力我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取得优秀成绩;参加全市“互联网+监管”工作专班,高质量完成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嵌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参加2020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工作专班,牵头负责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布展、筹备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信用立法座谈会等工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及其他参会的领导嘉宾提供一对一保障服务,受到大会组委会通报表彰。

2)不断完善日常管理。一是认真开展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截至目前,市级信用平台累计归集公共信用信息数据1.7亿条,2020年归集公示双公示信息65万余条,主体红名单数据2.1万多个、黑名单数据3900多个,联合奖惩案例2000多个,并通过市级共享交换平台接入国家、省、市级数据接口50余个,实现公共信用信息共享率100%。二是广泛开展信用信息修复和宣传服务。2020年完成信用信息修复190件,受理信用政策、业务类咨询150余次,通过信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发布信用政策、动态、宣传稿件1000余篇,提升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社会知晓度。三是全力保障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安全运行维护。协调组织技术力量,认真做好信用平台日常维护、例行检查、安全保障。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了平台健康运行,夯实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四是认真完成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各项工作。根据委党组工作安排,参与起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20余个、编写工作材料100余个,积极协助配合召开各类会议及调研活动等。认真完成落实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政务诚信专项治理、企业复工复产、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等项重点任务。

2、持续加强党的建设

1)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注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关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新要求,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发展改革的突出问题、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相结合。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专题集体学习15次,组织党员思想交流和学习研讨8次。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管好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较好地保证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

2)充分发挥支部功能,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紧紧围绕支部职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扎实开展星级支部创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召开党员会议,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在践行新思想、谋划新战略、落实新举措、服务发展改革等方面,注重发挥“三个”作用,即党员领导干部注重发挥“头雁”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甘于作为;党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党员干部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一线”锻炼,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党员队伍。

3)坚持经常抓抓经常,不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始终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推进党员教育管理走向严紧硬。结合市委市政府“十破十立”、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政德教育要求,常态化开展“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执行落实,树优党员形象”系列活动。坚持分类管理,对支部班子成员标准加严,注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其他党员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廉政谈话谈心工作要求,促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日常化,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共解难点、卡点、堵点,有效解决了“标准不高,作风漂浮”、“能力不强、办法不多”、“精神不振、担当不够”等方面的问题,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党员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不断强化群众教育管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4)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大局”不放松,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社会信用服务各项工作全过程,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不断深化新发展阶段认识,坚持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党员干部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文明城市(单位)创建、下沉基层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参加“民意5来听”和支部联建活动,帮助基层群众纾困解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厚植了群众基础。

(二)资产损益情况

上年度结余10.1万元,本年度收入111.96万元,其中,财政收入111.96万元;本年度支出111.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7.79万元。本年度净资产为10.18万元。

 ()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

(五)涉及诉讼情况

 (六)社会投诉情况

三、单位实名制情况

机构名称:济宁市社会信用中心

内设机构:综合科、信息管理科、技术服务科

人员编制:12

实有人员名单:付士军、徐培岭、王家麟、吴保军、张清良、秦健博、郑鑫陈峰、周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