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发改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4-02 17:53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委党组研究意见,2021年4月2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7个党支部66名党员赴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开展现场教育,回顾党的艰苦历程,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烈士公墓前,党员干部迎着细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祭扫烈士墓后,讲解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参观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面对历史图片、实物陈列,聆听英雄事迹、革命故事。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今天美好生活的伟大斗争精神,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创业难、守业更难的紧迫感和使命意识。

参观王杰纪念馆,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和牢记王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忠告。

通过这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厚植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廉本色,强化责任担当,扎实为民服务,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