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消防应急演练进粮库, 培训演练“合二为一”

发布日期:2021-04-10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 9日,由济宁市发改委牵头,济宁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山东惠丰粮食集团共同组织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济宁市第二粮库有限公司举行。

演练分为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设施运用四个环节。在演练现场,演练模拟粮库着火场景,并针对粮食着火和油脂着火的情况,分别设置了不同难度的起火点,配备了干粉和水基两种灭火器,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分组分梯次参与灭火救援,演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快速有序疏散人员。

为进一步激发参训人员的参与热情,宣传员现场指导粮库员工拿灭火器、拔插销、对准火焰根部、压把喷射,一气呵成地扑灭“火灾”。

“山东惠丰粮食集团第二粮库是市级粮油储备专用库,承担着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和地方粮油储备任务,是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防范重点单位。”山东惠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于振武介绍,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从业人员消防应急预案处置意识,熟知信息通报流程和方法,提高单位、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