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济宁市发展改革委与曲阜市政府联合举办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储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8 14:51
浏览次数:
分享

针对县市区策划筛选专项债券项目存在政策不清晰、思路不开阔、能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储备和日常监管水平,3月17日上午,济宁市发展改革委与曲阜市政府联合举办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储备专题培训。邀请招商银行总行机构部总监王陈博作了主题讲解,济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亚宁、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宋阳、济宁分行行长丁锐出席会议,曲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曲阜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共计90多人参加培训。

王陈博总监围绕专项债券政策导向、项目策划关键要素发行流程、实操注意事项、日常监管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对项目策划创新案例进行剖析讲解。董亚宁副主任介绍了济宁市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获批情况,分析了债券项目策划申报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加快债券项目实施、严格审核拟发债项目等方面对曲阜市下步做好项目申报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曲阜市政府彭照辉市长高度评价济宁市发展改革委会同招商银行主动深入曲阜市开展债券项目专题培训的做法,并要求曲阜市各部门单位、各镇街抢抓政策机遇,切实把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储备作为重点常规工作抓实抓细,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及时完善储备项目各项前期手续,为申报争取专项债券做足准备工作。

培训会历时三个多小时,参培人员深入与招商银行专家互动交流,普遍反映感受深刻、收获颇丰,学习了先进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下步策划筛选项目更有针对性,为更大力度增加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奠定了较好基础。会后,彭照辉市长并就曲阜市深化与招商银行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恳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