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春节前价格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 09:43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春节前价格巡查工作

 

随着春节临近及新冠疫情不确定性的增加,维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显得更加重要。为及时掌握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及价格情况,营造良好有序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2月2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车站等处,对主要日用消费品、防疫用品、交通票价等开展了价格巡查。巡查组先后到任城区红星农贸市场、秦庄农贸市场、瑞尔福超市巡查了粮油菜肉蛋奶等主要日用消费品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到济宁汽车南站、火车站巡查了客运票价情况;随机抽查了沿街药店,巡查了口罩、酒精等重要防疫用品价格情况。

从巡查情况来看,济宁城区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需求旺盛,市场价格水平总体平稳。粮油价格稳中有变,肉禽蛋价格止涨转跌,蔬菜价格小幅下降。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做好春节期间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做好市场价格形势研判分析,对异常变动及时预警,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