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我市重点产业项目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1-11-23 15:47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发改委锚定全年攻坚任务目标不放松,集中力量“奋战四季度,决胜赢全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10月底,160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71亿元,投资完成率101.9%,提前2个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市发改委创新实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新模式激励全市上下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对重点项目逐个明确攻坚目标、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亮牌督导

创建“大闭环、小分队、小纸条、小专报”工作法紧盯项目从立项到竣工的全生命周期,每月深入项目一线督进度、疏堵点;每个项目均由市级领导或市直部门领导专门联系,“一对一”服务,打通项目在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中的“中梗阻”;在新动能平台上线“问题直通车”,对项目推进中的典型问题进行“红黄蓝”挂牌推进,项目问题闭环解决流程在全省推广,发出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最强音”。

创新制定要素保障“新标准”在土地、资金、手续、环保、电力等各方面深入分析研判,在全省率先制定要素保障新标准,对重点产业项目实施全链条要素保障服务。根据产业政策、投资计划、环境评价等进行论证,形成用标准评价、以效益认定、靠数据排位的良性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