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济宁)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9 17:33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8日,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济宁)协商会议在我市召开。淮北、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商丘、宿迁、宿州、徐州、枣庄等淮海经济区十市政府代表齐聚一堂,协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树华主持会议,淮海经济区各成员城市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马树华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近年来济宁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淮海经济区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历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精神,积极搞好与兄弟市的连通对接,在生态建设、道路交通、产业配套、科技人才、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结下深厚友谊,取得丰硕成果,共同为淮海经济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广阔前景。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顺应区域发展形势,是淮海经济区各成员市的共同心声。实现宏伟蓝图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砥砺奋进。济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各兄弟市携手并肩、密切协作、优势互补,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快高质量发展,与各市一道共同开创淮海经济区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21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筹备《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方案》,围绕座谈会议题,从健全完善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进应急救援区域协同合作、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科技创新共同体、内河航运和物流产业发展合作、水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共治共享和知识产权司法协同保护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协商,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融合发展之路,推进新一轮区域协同发展重点工作,推动淮海经济区各成员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