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仙营街道市派民情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6:39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4日,市发改委召开仙营街道市派民情书记座谈会,调度各市直部门单位民意“5”来听行动开展情况,与仙营街道、联系社区的负责同志面对面沟通交流,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亚宁主持会议并讲话,36个市派民情书记团队队长,仙营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谢营、东红庙、南岱、秦庄、仙营等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办公室等10个市直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民意“5”来听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有关意见建议。仙营街道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街道整体工作情况和民意“5”来听行动接单办理情况。5个社区书记围绕民情书记团队提出的共性问题、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民情书记团队要认真完成走访任务,按照时间进度推进走访进度,对联系小区的所有住户每年至少走访1遍,对老党员、困难户等重点群体每年至少走访3遍以上。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做好问题的分级办理,可以现场解释答复的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做好解释答复工作,不能当场答复的群众诉求,上传微信服务号,由“12345”政务热线平台转办。针对收集到的共性问题、疑难问题,要与街道、社区的同志们会商研究,积极协调解决。不断丰富行动内容,充分发挥单位优势和个人特长,创新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文化惠民演出、志愿者服务、惠民政策宣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