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7 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我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进一步明确有关要求,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明确巡查范围。根据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我委“路长制”巡查路段为:建设路(金宇路至吴泰闸路,路西);网格化管理包保范围为:第18网格谢营社区。

       二、明晰巡查职责。根据创城巡查工作要求,巡查工作内容包括:一是“路长制”巡查,及时发现、帮助解决包保路段宣传氛围、基础设施、环境秩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二是网格巡查,督导、协调、解决网格辖区内存在的问题;三是上传照片,及时将巡查工作照片上传至“2019阳光发改”群(照片务必包含工作人员影像)。

       三、认真收集材料。进一步提高对网上申报材料收集整理工作的认识,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网上申报材料收集整理报送工作的通知》(济创城办〔2019〕6号)要求,各相关科室务必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提报相关材料,确保及时高效完成我委网上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四、严格文明出行。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市创城办将持续曝光出行中的不文明行为,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已被通报。通报后,创城办将对文明单位进行扣分处理,扣分达到一定数值将取消文明单位资格。请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以下规定:一是机动车,根据《济宁市城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礼让行人、不违章停车;二是非机动车,遵章行驶,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停放。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摆在工作重要位置,将“文明出行”等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发生此类违规行为的党员干部职工,将作出严肃处理。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督导检查,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全市创城有关规定,巡查工作、网上材料申报、文明出行都将直接影响我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请全体人员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委办公室

                                                                                                                       2019年6月27日